再不提供素食餐,就犯法!葡萄牙最新立法!

最近世界各地不斷傳來

支持素食的好消息

葡萄牙所有公眾食堂必須提供素食,

否則就犯法了!

給這歐洲國家喝彩!

葡萄牙最新通過的法律規定,在未來的6個月內,所有學校、大學、醫院、監獄和其他公共建築的食堂/餐廳,必須提供不含動物製品的餐飲選擇,即純素的食物。

新聞:http://metro.co.uk/2017/03/10/it-is-now-illegal-not-to-offer-vegan-food-at-prisons-hospitals-and-schools-in-portugal-6501872/

這項立法緣於葡萄牙素食協會發起的一份請願,並集得15,000個簽名,於2016年初在國家議會上進行了討論。

公共餐廳有6個月的時間準備純素食菜單

 

去年10月,英國也發動了類似的請願,並已集得16,560個簽名,如要在議會上進行討論,需要在4月3日前集得100,000個簽名。

學校也必須要提供純素食物選擇
葡萄牙素食協會(Associação Vegetariana Portuguesa)發言人Nuno Alvim說:“我們認為這在葡萄牙是一個重大突破,因為這是我們的法律第一次特別提及素食主義。”

葡萄牙素食協會(Associação Vegetariana Portuguesa)發言人Nuno Alvim
”這將會促進飲食習慣的多樣化,並鼓勵更多人選擇素食,因為人們越來越容易找到素食。”

 

“從長遠來看,這會對公眾健康,以及對動物和環境都帶來顯著的好處。”
“除了告訴人們接受素食,提升素食人群的權利也相當重要,其重要性不亞於我們的選舉。”

這項法律大大方便了想要養育素寶寶的家庭
這項新法律是三個左翼政黨共同努力後推出的,並且在3月3號以大票數通過。

這也給英國的素食者們帶來了希望,很可能英國也將通過同樣的法律。

英國純素食協會(Vegan Society)的營養師Heather Russell說:“醫院、監獄、教育機構需要平等地尊重不同飲食習慣,遺憾的是,現在很多地方還是難尋素食餐。”

“員工培訓有助於改善這一現狀,因為很多機構的員工們從沒受過素食方面的教育。”
現在英國的素食協會,把葡萄牙的成功,視為動力,正在和健康專業人士和廚師們一起努力,以期實現這一理想~

英國素食協會的標誌:一個世界,芸芸眾生,我們的選擇。
隨著越來越多的素食者加入到這個行列,

動物所遭受的虐待將大大減少,

人們也會更方便地享受素食美味。

❤❤❤

翻譯志願者:素愫 @ MFA

素食街和MFA是動物保護路上好夥伴
來源| MFA 憐惜動物

 

You may also like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