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政府關注氣候議題─國家宴改吃素!


德國環境部長Barbara Hendricks

【2017/03/03 文:suiis編輯部

德國政府推出令人讚賞的政策─所有官方活動禁止肉類餐點!德國環境部長Barbara Hendricks宣布,日後政府活動將不提供肉、魚類等製品,「我們必須成為環境與可持續發展問題的『榜樣』。」此項政策已於2017年1月底實施。

德國環境部發布聲明:「我們並不是告訴每個人應該吃什麼,但素食比起肉類、魚類對地球更好,我們希望能建立氣候保護的良好榜樣,提倡可持續性的飲食選擇。」德國報紙《Bild》報導指出環境部建議公務員的膳食應選擇有機、當季、在地生產與公平貿易的食品。而今它們的菜單有多樣美味的素食餐點,例如豆奶蔬菜麵條、烤芹菜胡蘿蔔等。

儘管德國為有名的香腸與肉類國家,但素食者人口仍持續上升中,根據非營利歐洲素食聯盟調查,如今已有10%的德國素食人吃素,是歐洲最多素食者的國家!

You may also like...